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收到TOEIC的成績單了~

如標題~今天總算收到正式的成績單了。

725分,完全出乎我的意料。

本來以為聽力恍神恍掉那麼多、閱讀更是趕在最後一刻才塗完(把前面40題放棄果然是不錯的選擇?)只能考個600出頭,不過居然考到700多......

但是依級距來看的話,我還是跟考600多的一樣,都在同個級距,只是帳面上比較好看罷了...。

這個星期到學校,果然我家的朋友們開始「討教」...--|||

連好久不見的「師傅」都叫出來了。==|||

不過說到應考技巧,其實也都是老師在課堂上講過的東西...

前面Part1 & 2,一開始聽要盡量聽到前面的5W1H,看是問啥,這樣就算是後面沒聽到也可以依照選項來猜猜看,這招不錯用。

後面的Part3,有時間的話就盡量先看好問題和選項是啥,到時候在聽時就可以邊聽邊作答不用浪費時間。

Part4,最難的一題,這裡就要看個人平常的習慣來作答了。如果大腦處理速度夠的話就可以邊看選目邊作答,處理速度不夠的話,就是考驗你的瞬間記憶力了。
這表示,就是要整個聽完再依殘存的印象來作答...。我自然屬於後者。

閱讀前面兩大題,會寫就寫,不會寫就用猜的,要把時間留給後面的閱讀測驗~在此無論如何就算你不知道答案也要把空格塗滿,因為除非閱讀速度快,不然寫到後面一定沒時間再回頭寫前面的。

再來是最後的壓軸~文章閱讀,改版後的比較變態一些...--|||

前面20題還是普通的只看一篇文章就可以做答那種,後面20題就是交叉閱讀──沒看完兩篇你無法作答。

這裡我是再怎麼樣,都把每段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給看完,畢竟依照西方的寫作方法,重點都在頭和尾;至於先看選目再去看文章這也滿有用的,不過碰到交叉閱讀時可能就有點沒用了。

最後...

在聽聽力時,2B鉛筆一定要隨著選目移動~

一旦知道這個選項不會是答案,就要移到下一個選目去這樣才能節省時間~~

就是這樣啦。
依照我自己的感覺,其實改版後還比較簡單些(不過文章理解就不是那樣了)。
對話長度加長其實是好事,因為有更多線索可以讓你猜~
至於閱讀測驗少了文法挑錯這對我更是天大的好事。
我的罩門就是文法。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