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日本遊學 Day 1

1月23日~

凌晨3點多就被叫起床,經過簡單梳洗後就出發前往學校集合~

大半夜的果然路上一點人車也沒有,一路暢行無阻的到學校去。

吃完早餐,到了要出發前才發現自己的行李箱沒有上鎖~更糟的是手邊也沒有鎖。

好險同學多了一個,就這樣跟她借過來用;是說,我到旅程的一半才發現其實那行李箱是有鎖的~

只是自己不知道怎麼用,也不知道密碼(畢竟是別人的)。

集合完畢後,搭上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前往桃園準備搭飛機去~一路上精神有點亢奮睡不著,不過還是有睡了一下。

睡到一半被緊急煞車給嚇醒,之後就聽到司機的幹譙聲...

到苗栗時下交流道休息一下,北部果然是一個冷字。
大概是在山區的緣故,還起了大霧;從溫暖的車上下來─
果然全部的人都在叫冷~看著穿裙子的同學,真是打從心裡佩服她們。==

再度上車後就一路衝到桃園國際機場去~通關檢查後就到機場內各處的免稅商店四處逛逛去~

逛到SONY遊戲機專賣店,PS3和PSP擺在那裡隨便你打,旁邊還擺了隻鋼彈等人高的模型讓你拍個夠。
從外型來看應該是SEED的?

就這樣逛啊逛啊逛到了登機時間,終於要搭生平第一次飛機~

一上飛機,找到座位一看~

居然是靠窗的?

對患有懼高症的我而言,不知是幸還不幸?

快起飛時,坐我旁邊的人走了過來,手裡還提著新東陽的禮盒,
一開始以為是台灣人,不過等到空姐拿了「日本產經新聞」走過來時,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日本人。

我家朋友想跟他換座位,無奈語言不通宣告失敗。

飛機起飛時,心情緊張到一個高點~那日本人一定會覺得我很無禮,因為起飛時我眼睛一直死盯著他的報紙不放。

太緊張了,沒辦法,手裡也沒東西讓我玩。

一開始空服員先示範如何使用救生衣和氧氣罩,之後開始供餐~

午餐還算OK,一盒主食(雞肉+飯+青江菜)、一盒生菜沙拉(淋千島醬)、一盒水果(一片西瓜+鳳梨+香瓜)
外加一個小圓麵包和一盒奶油。拆開食具的包裝,裡面除了刀叉湯匙餐巾紙以外,還有一小包粗粒黑胡椒和─
鹽巴?

不知道那鹽巴是要拿來幹嘛的,該調味的都有了...之後吃白飯時覺得沒有味道,就撕開來灑幾下讓飯比較有味道。

聯航的飛機餐不算好吃,可是也不至於難吃到哪裡去。

吃完午餐後就真的覺得很無聊了~過不久,飛機就遇上小小的亂流,讓我從無聊轉成害怕~

該死的,我已經很怕了說,還給我來亂流。

再過了好像很長一段時間,空服員開始發放日本的入境卡讓我們填寫~就在等待我的筆歸巢的時候,機長終於開始廣播。

\"本機將於X分鐘後抵達成田機場,目前當地氣溫是3度\"

再過不久,相較於起飛的不順,飛機降落在成田時倒很順的一下子就降落了。

降落後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時往外一看~日本正在下雨~

我第一眼的日本景象─灰濛濛的天空,濕淋淋的地面。

一走出飛機,迎面撲來冷冷的空氣~我終於又腳踏實地了。

在護照審查時,依規定要按捺指紋和照相~顯然我按的不夠用力,那個辦事員用不熟練的英語要我用力按才過關。

護照審查完畢,行李別人也幫我拿好,就著樣拖著行李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機場大廳去當路霸。

畢竟老師不知道忙到哪去了,這一團人的日語又不是好到哪去。

在找不到老師的情況下,只能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解悶;成田機場不愧是國際級的機場,隨隨便便就有一堆外國人在我面前走過。
有數位相機的人現在早已拿起相機開始狂拍~

再過了好像很長的時間,終於快受不了時,老師終於出現,原來她去找巴士了。

一走出大廳,迎面撲來不是冷冷的空氣,而是冰凍的空氣。

冬天的阿里山或合歡山也不過如此。

在拖著行李準備要走過人行道時,發現了日本與台灣的第一個不同:

在日本,大部分的駕駛都會禮讓行人。

像我們這種腳剛踏到斑馬線第一格,還看來明顯走不快的人,臺灣人恐怕會先衝過去免得浪費時間。

日本人還很有耐心的讓我們先過,不過我們自己也加快腳步衝過去對面。

坐上巴士,發現那巴士乘降口還插著一隻小小的青天白日滿地紅~

等全部的人坐定,司機確認完目的地後,立刻朝著我們未來10天要生活的地方─橫濱出發。

中途還是睡了一下~之後醒過來時開始欣賞窗外的風景。

日本司機守法規守法,時速還滿快的~搞不好比台灣的遊覽車更快也說不定。

一路上,我從欣賞風景變成欣賞夜景~大部分的人也慢慢醒過來了。

過了一陣子,巴士從快速道路下來,在平面道路開一陣子,爬了一個坡後就到了未來10天上課的地方:
橫濱國際教育學院。

從冷死人的外面踏進有暖氣的屋子裡,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謝~暖氣真是個好東西啊!

學院的老師看我們一付快被冷死的模樣,趕緊拿著熱飲料給我們驅寒;分配完房間鑰匙,就等著搭車去未來10天的窩了。

載我們去宿舍的男老師名叫すずき,開著一輛TOYOTA的小型箱型車~一路上我們也在問他哪裡有好吃的東西~

重點是還要便宜才行。

不過問了那麼多,到最後還是沒去成。

進了房間放好行李,就聽說老師跑來我們這裡要跟我們吃晚餐~

就在外面轉了一下後,跑去吃日本的小麵店~

第一次用所謂的食券機來點餐,把錢放進去(可以投幣或用千元紙鈔),選好你想要的餐點,就會有一張小小的感熱紙掉下來,
之後拿去給老闆娘就好了。真是方便的好東西,老闆也不用怕收不到錢。

踏上日本本土的第一餐─關西口味的烏龍麵,240円。

去拿餐點時才發現其實也只是烏龍麵+高湯,上頭灑了一堆蔥,就這樣要價台幣80元。

不愧是高物價的地方。

不過吃起來烏龍麵很Q,惟獨湯鹹了一點。
喝到第一口湯時終於了解為什麼日劇中的人一踏進餐館,服務人員就會端著一杯水來招呼。

你們日本鹽巴是不用錢的啊?

吃完晚餐,就跑到住家附近的百圓商店去逛~趁別人在逛時我跑去打電話報個平安。

等我打完電話,踏進日本的百圓商店,跟台灣的很不一樣。台灣的10元商店是專賣五金雜貨,日本的百圓商店可說是個縮小版的生鮮超市,裡面應有盡有。

在裡面買了隔天的早餐,傳說中的炒麵麵包,要價104円(含稅)。

回到宿舍洗個澡,東摸西摸一下以後就上床睡覺去了。

第一天大約是如此~既匆忙又興奮的一天。 (PS:到達學校時,裡面的老師說今天早上橫濱地區剛好下了初雪...難怪會下雨,還冷成那副德性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