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這幾天的生活~

Photobucket
(很像日出照,但這是夕陽照~據說目前還沒辦法準確辨識出日出跟夕陽的差別...?)

-----------正文開始-----------
簡言之,虐待耳朵的生活。

畢業前,主任介紹一份打逐字稿的工作給我~

雇主是以前我們學校的老師。

雖然曾經耳聞打逐字稿不輕鬆,不過實際接觸了才知道滿難的。

耳朵聽到什麼就打什麼,這是打逐字稿的基本~

但是有時候耳朵聽了,卻完全聽不懂他在講啥...

而且他講的還是中文。

背景噪音人聲吵雜是影響的一個原因,另一個原因~

講話速度快又小聲時,你會恨不得想打那個受訪者。==

至於我家附近的吵雜噪音也會影響我~一開始做時是把窗戶通通關起來搞自閉。--

之後決定聽而不聞,和平共處。

附近有所小學+幼稚園,實在是......

小學現在放暑假所以安靜無聲,但是幼稚園...

不愧是精力旺盛的小孩,除了中午休息時間外聲音一直很大聲。==

不過這種工作也不可能一直連續做下去~因為集中力會逐漸的消耗...

而且耳朵戴耳機久了也會痛。

之前為了要隔絕部分噪音而去買了個ATH(audio-technica,鐵三角)的耳道式耳機,入門款的ck-31。

這次也是派上用場~~

如果我還是用Philips耳塞式耳機的話,大概撐不到一小時吧...(遠目)

雇主也很好心的把打逐字稿必備的工具借給我~

用腳控制錄音檔前進後退播放的踏板~

沒有這個的話恐怕會"起笑"......

網路上也有人用FB2K+快速鍵來控制,那個也不錯用,不過既然有人借工具給我就不客氣的使用啦!

今天再度跟雇主見面~把第二份工作拿了回來.....

讓耳朵休息了三天,明天(就是今天...)繼續開工~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