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2008年似乎災難不斷?

2008年一開始,天災人禍似乎是綿延不絕?

在日本的那兩個星期,是看到中國的雪災和毒餃子事件。

回國後不久,西藏爆發抗議事件引發中國當局派兵鎮壓,目前效應尚未結束...

現在上帝似乎覺得還不夠,再來個大地震...

還發生在對地震沒什麼警覺性的四川。

中國政府現在不僅要從瓦礫堆中把人救出來,也要想辦法補強已經有裂縫的水庫。

不然一定會發生二度傷害的...

發生地震已經夠慘了,沒水可用衛生堪慮啊!

不過中國當局還是讓奧運聖火繼續傳遞,這種事情發生在台灣,那個主張的官員老早就被輿論給轟下台了......

要傳聖火的話還不如把錢省下來救災。


說說題外話。

今天晚上回家時,因為平常走的路正在施工,所以改走另外一條路。

很熟悉,但是已經好久沒走過的路。

以前我老爸的工廠就開在那附近,那條路是必經之路。

小時候在走那條路時心情多半是心不甘情不願,因為知道要被抓去做苦工。(笑)

今天在騎那條路時,沿途景色沒有變,但是到了以前工廠附近時,景色變了樣。

工廠路口對面的雜貨店還在,但是對面變了。

尚未被徵收前,那條路是鋪滿碎石的下坡路。

被徵收後,顯然下面的工廠建築物還有魚塭通通都拆掉,然後土地填平墊高,蓋起了新的房子。

回家後開始在想,如果當初縣政府沒有強制徵收的話,就不會引發後面那麼多的事了......

我媽到現在還是很怨,要不是縣府硬要在那設個國中,強制徵收那塊地的話,就不用遷廠,更不會發生工廠失火,讓她和我老爸的心血毀於一旦。

可是事情都發生了,能怪罪誰?

但不找個遷怒的對象,心裡的怨恨實在無法發洩。

事情都過去好幾年,但是談話中只要提到那裡,我媽還是會抱怨一番。

我自己也一樣。

接連兩次的選舉我都沒去投票,也是遷怒的作用使然。(笑)

那塊地徵收後,建了國中,也有建商在那蓋房子。

但是那塊地起碼有三分之二還是丟在那任其荒蕪、長滿雜草。

偶爾想到時才會搭建個臨時舞台,在那辦辦跨年演唱會或者花海節。

活動是有,但是沒有永續經營的計畫。

既然那樣你幹嘛徵收?

想到這裡,心中還是有個疙瘩存在無法消去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