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下大雨

今天老天爺像是要趕進度似的,從下午一點多開始就開始狂下大雨......

古人說的傾盆大雨在今天徹底體會到了。

一點多要騎機車回家時雨勢雖然大,但是一回到家過沒多久,就開始下豪雨...==

等我三點多往窗外一看~鄰居家的前庭已經淹水快淹到大馬路了...雖然他們家因為地勢低漥,每下必淹,但是我還沒看過他們家在梅雨季淹那麼嚴重過的,這種情況只會在颱風季出現。

看到鄰居家淹那麼嚴重,立刻走到另一扇大窗一看──

我家家門對面的地已經全泡在水裡,我老爸栽的玫瑰花的花盆幾乎快滅頂了。==

更不用說那些種在土地上的花了。

水溝的水也滿到溢出來~好險我家沒有進水。--

晚上出去時,果然又見到一片汪洋~

除了那些墊高的土地以外,所有的廢棄農田通通淹水跟路面齊高......

晚上騎車要是一個不小心,很有可能會掉下去也說不定...==

只能說...光梅雨季就這樣,颱風季該怎辦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